close

兩個大佬經常提醒我要學習團隊裡每個人的優點

不要愛把缺點吸收得好好的 這些我都吸收得很快 媽的

 

大大佬以和為貴 有種親善大使的形象

他維護團隊和平的方法是針對問題癥結

聆聽各人意見 主動對磨擦發生的位置點擠潤滑劑

公司幫每個人都做了性格分析

除了大大佬外 其他人跟我的性格都差天共地

可能因此 我很容易被誤會

沒有他 我應該很難融入這個團隊

我喜歡脾氣好的人 我也樂於成為脾氣好的人(所以我也很愛Tony跟朱女這種和氣生財的人

有些情況我只是不知如何發聲 亦不知怎樣才能達到要求

餅房的人 不知是否細活幹得多 思想過分纖細

我這種粗枝大葉的性格 就像一棵異草亂入

我苦惱笑不出的樣子 就被無限想像成內心咒罵連連 有心刻意對峙

我是解決問題為先的人

我無力控制面部表情的情況

多數在想 到底我做錯了甚麼 是否收到哪方面的指示我會這樣做

他為甚麼這麼惱我 我之前是否又不小心幹了甚麼好事

我的技術容不容許我下次不再犯 我改變了做法會不會違反了另一個人的要求

這是他睡不夠還是在哪裡暴怒過後的餘震 發哪門子的神經

腦裡一堆有的沒的 怎還笑得出

容易相處的同事 我當是好同事 打從心裡喜歡他們

難相處的我還是要合作下去 我沒有辦法喜歡 不是就代表討厭

我始終都會想解決掉不和問題

其他好日不碰頭 沒有必要交流的人 難相處我便無視他們 連討厭都懶

但我沒有興趣跟長期共處的人對立 我不想工餘時間還要憂慮明天上班怎樣不快

 

這間公司的師傅都是我之前一路幻想自己會碰到的老經驗型

第一間公司 大佬年少氣盛 當然是比我有經驗得多

但是戰場打滾的經驗少 走的路不是比我多很多

第二間公司 藝術家型 她有實力 不過要求比較寬鬆 作品賣相美式路線

而我一直瞻望的是日本人的精品路線 中間是洪溝

 

大佬祖兒強項是pastry presentation 以及味道口感的配搭

要他想一個a la carte plating 很快就完工了

即使裡面的組合配件失水準 他也能撥亂反正

他也善於安排程序 利用工序之間的關聯節省時間

因為他很喜愛完工後的悠閒時光 所以能想到很多加速完成的方法

 

師傅阿裕偏向看重製作質素 所以手藝方面心得甚多

如果大佬祖兒是形象設計師 他便是一個巧手的栽縫

他口才很要好 罵人創意無邊 認真罵可以罵到我狗血淋頭

如果其他部門的人不在場 我是很樂意讓他罵

只要他不是真的動怒 因為我EQ其實真的頗高

負能量不會攀升太多 我也不希望對方負面情緒太多

簡單地說 我很怕激死師傅搵山拜

他罵的內容很多時都有養分 因為夾雜著他對品質的要求

我會沮喪是我真的無辦法單憑自己現有能力達到要求 罵我我也無能為力

或者是無辦法理解他的憤怒指數之高 事態有嚴重到需要步槍連發嗎

還是那一句 沒有其他部門的人在場吃花生 罵我真的是小事

那些不知情的人經過準以為我闖了甚麼彌天大禍 快要把他激死

 

韓妹同事 樣子像個學生妹那麼年輕

她聰明 可惜不太會中文 不然技術一定更高

她有辦法單憑觀察加一半猜測達至工作要求實在很強

細心程度可見一斑 而且她還很照顧我

我的粗心加健忘等級實在令人咋舌

身體裡面住了一整條村的靈魂 每個靈魂都分享著我心神

我專注力真的有點弱

 

未來的時間 希望可以吸收到這些優點

捧著一大袋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wosur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