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人格分裂 分別是我清醒地活著

知道自己不是一個精神完全協調的人

我的人生大煩惱或稱作大目標就是讓我身體裡那一群人安居樂業

我常感受到他們 這陣子突然想到 不如將他們個體化 再找出平衡點

我說他們是一個族群 是因為他們不會各自排斥 反倒是互相欣賞

他們不是天南地北 而是知己

 

這一兩年我明白了為何歷代皇帝都追求長生不老不死

如果可以的話 我也想多活幾倍 在同一人生裡活出不同的人

我知貪字得個貧

自從看到用Distraction這個詞來形容令你偏離大方向的事物

我才明白他們都不是Distraction

他們就是我 不是從身邊的人導入 一切都是我想導出的

 

如果可以把他們都分在不同的個體上 相信每個都會有一番發展

反而都堆在我身上 我著實失焦了

我不想因此致貧 卻又無法取捨

 

讓我透過文字享受南柯一夢

 

我身體裡散沙般的小小人們各自組合起來 成為一個個比較大的小人

他們組合的意圖是希望能善加利用有限時間 來極大化自已的部分 以不至於被心大心小的我擱在一旁

他們甚至乎想變得強大而獨立起來 成為個體 把該組合的人生推上較高層次 不再等我做那種難以抉擇的抉擇

小人A 熱衷製作甜食 研究食譜 以及養生之道 愛種小盆栽 目標是研發對人有意義的食物

小人B 關注時裝潮流 嗜配襯跟皮革手作 為喜好努力學習日文 目標是建立和分享個人美學

小人C 每天總要碰碰木結他 偶爾唱唱歌 愛看書和電影 順道顧好英文 目標是好好培育心靈

小人D 興趣是拍照以及寫博客 目標為所思所想留下紀錄予有緣人瀏覽

小人E 管家 愛好整理生活空間 添置生活所需 目標令生活舒適順暢 以達至身心健康

作為這堆人的居所我總是有種暈頭轉向的感覺

想讓他們都有所發揮 不願得失任何一位 結果卻是無所發揮

如果你們真的住在我內 請讓我知道我不是自己一個 單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真的很難

這是一個"太多人"的人的心理壓力

 

IMG_81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wosur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