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人生稱不上好 也不差

只是我自覺活得比不少人好

每個人為好下的定義都會有出入

我所謂的好 源自於我將仇、恨放得很低

不管對外界對自己 我都不會讓自己被仇恨牽絆

這樣的人生 過得比很多人都要舒服

提起舒服突然想起黃又南@Shine的長篇廣告:舒服不是一種習慣 而是比較出來的

我花了數分鐘把廣告看完 他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及產品內容 但就是有表達出產品的心思

我套用一下

固有模式 舒適圈不是舒服的範本

你試一試改變 比較一下便知道舒服的新解說

讀過Kano's Model的同學 心裡有浮現那張graph嗎

 

我不是沒有仇恨的人 不過我沒有捉住仇恨的決心

我不知道恨的反面是不是愛

但把恨變為正面的卻真的是愛

我不懂得教人怎樣用愛化解恨

這有少許建基於我自身一個我唯一敢大大聲說出口的優點

就是我很懂得欣賞人 甚麼方面都好

欣賞到某一面 隨之而來的就是體諒、諸如此類

當然也懂得挑骨頭 有人沒有骨頭的嗎 我沒少挑我自己的

愛不需要那人沒缺點 每個人都有缺點 硬要執著於這個本質問題 就是自尋煩惱

 

但是愛不一定要投射於外

有些人你根本愛不下去 可是連一點愛的慾望都沒

為甚麼要用恨的繩索把他們綑在心上

基本上我要唸人時照樣會唸

可是心口不一定是同一個狀態 也覺得沒必要一樣

我很多時候都是裡面沒甚麼情緒地在申訴

而且樣子還有點激動 不瞞說我是有一點點戲劇天分

回顧年紀越小的時候性格越暴躁 早就練好 所以表情很天然

通常意圖是希望有好的改進 不管直接表達或透過別人傳達

洩憤對我來說沒甚麼意思

在外界看來 像是沒有持續力的氣憤 在我而言 是功能性的表演

這種狀態是我在公司一年修練而來的

這一年的同儕關係變化得好微妙

我說了 愛不一定要投射於外 這種愛是對自己的愛

這種感覺好爽 嘴裡唸 心裡卻沒有特別介意過

一下班就完全進入我自己的花花世界 把有的沒的都拋到九霄雲外

姐我精力有限 Life is short~ Bothered about what~

 

還有一些說話 我想從Nick Vujicic(尼克・胡哲)的演講撮寫下來

分享予心靈渴望被療愈的人 但我時間有點不夠用

自卑 不安 被受擠壓 或察覺自己也許正在傷害別人

請在Youtube看一看他演說 應該能感受到援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wosur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