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真的離奇曲折

當我死命向著一個對我不理不睬的人之時

竟換來兩個更合我的人

覺醒那刻 幸福頓然盡在手中

以為外求不遂碰上死胡同 最好的原來會不知不覺間出現

 

朋友A跟B都跟我相識多年

一個中學時代兼職認識 一個甚至是小學同學

 

 

我沒有想過我會被同一個人吸引兩次

當年朋友A像有磁力一樣把我吸附過去

很想跟她成為朋友 很想讓她開心起來

不具愛情 純粹地想付出關愛

不過熱臉貼冷屁股

她築了一道帶利刃的圍牆

我只是伸手去找圍牆的缺口便已落得血痕處處

當時我尚未得到一枚堅硬的盾牌 因此亦不敢硬趟

她對情人對朋友都不上心

別人對她的好 她並不覺得理所當然 而是不屑一顧

我開始認定這是她的魅力來源

難以得到的總是閃爍璀燦

因為這個觀點我衝離了結界

又或許是我刻意把關聯於她的思緒塵封起來 裝作無感

 

今時今日我窮追不捨的居然是個像她的人

她們真的太可惡了 還是我意識底下愛犯賤呢 真說不清

 

開頭我對這個朋友C真的摸不著頭腦

只覺得她跟朋友A有種類近的神髓

我找上了朋友A 試圖取經攻城

我跟A好久不見

她在信息裡變得 怎麼變成這麼可愛

我拿著手機跟best fd說

你看看 這不可能是她吧

我約了她 已準備好被噴一臉灰而後折返

不過我所認為的潘朵拉盒子 出乎意料盛載著一顆皎潔通透的心

重遇她就如身處於夢境一般 吃到黯然消魂飯一樣

 

她稍稍能把我帶離對朋友C的思緒

最後到我擺脫掉朋友C的loop (參考柏鳥小姐)

我發現掉了桔時撿得了橙

朋友C其實很多方面都不及朋友A

沒有太多值得我欣賞的地方

應該說她並不是我會很欣賞的類型

所以才有這結論 可能是再度被同一個人的氣味吸引過去

這種感覺很奇妙 當從塵封的幕簾邊拉起 那邊溫暖的陽光便灑到我腳上了

 

 

朋友B 上個世紀已認識

在那個舊時代 我們還未進化

彼此亦交涉不多

但我清晰記得我傷害過她

我年少幼稚地嘲笑她 還不以為然當作笑話一則

她的反應 我很有印象 卻霧煞煞

再次遇上她 這段記憶才被提取與解讀

不知為何 有些位置我真的很鈍

每次看見她 我都有點不好意思和內疚

然而在她的辭海裡 著實找不到一個明確的恨字

我可不想就此被輕饒呢

我成長了 她亦變得更完善

她說 從來沒有想像過我們能夠聊到天

 

她發了我書中一條摘錄:

永遠不要讓別人的無情、無禮、與無知

阻止你成為最好的自己

 

這一句很適合我倆

其實我們並不蠢 這是個人選擇

與愚昧不一樣 因為我們都知道受傷害的概率 早料到要承受輸的惡果

被人踐踏仍然選擇去相信 體諒 原諒 接受 再調整自己

她讓我覺得不孤單

做好人不是一種錯

也許痛惜我們的人會覺得我們被蹧蹋

但是我們自己知道 錯過比被蹧蹋更刺心

寧殺錯 也不會輕言放過 所以常抱持著希望

我常對調曹操的名言來用:寧人負我 莫我負人

 

 

酒逢知己千杯少 話不投機半句多

不正是我跟朋友AB 以及朋友C的寫照嗎

而且我還有一個best fd 一個任性小妹妹 跟追夢兩傻

我比很多人都要完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wosur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