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f you don’t love yourself, you cannot love others.

You will not be able to love others.

If you have no compassion for yourself

then you are not able of developing compassion for others."

 

懂愛自己才懂得愛人

這句說話來自達賴喇嘛

這個立論是有爭議的

駁斥例子是自私自利

將自己利益最大化的人

對於這句名言我本來不敢定奪

沒有實質例子去支持它

只有種傾向相信它的感覺

膚淺些說 畢竟出自於一位智慧大師 並且說得言之鑿鑿

 

不過慢慢我的信念日益月滋

是由於真好像有他說的那回事

我脫離自己的珈瑣後

確是多了心思站到別人的角度

顧好自己之前壓根兒沒有餘力 亦沒有底蘊

談何關愛別人

 

我的思想改變是基於我轉換了前設觀點

不再想像世界以矛相向 而是 它在發出訴求

不是期望要你感到不安 而是想從你身上得到慰藉

當然 想付出也別強人接受 或者對方的期許對象不是你

有人愛到盡頭反過來竟是傷害對方和自己

所以 要學習拿起是愛 放手也是愛

需要你的人 只是還未到 或尚未彰顯

 

愛自己的最高境界是能讓自己免於受不安束縛

世界的法則不須要你死我亡 可選擇採納和而不同

不然 若左右附近都是你的分身 說一句有無限句附和

不覺無趣嗎

 

在這個愛己愛人的觀點之上

駁斥例子 - 自私自利的人

我可以駁反:因為他們內心並不平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wosur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