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的誕生是為了甚麼

我們都不知道自己的使命是甚麼

也明知到生命結束前都不會找到答案

生存需要甚麼 為了甚麼 都是身旁的人 社會上的人演示給我們看

如果不是有人要我們好好努力上進 珍惜甚麼 排斥甚麼 我們該做甚麼

一切的規範都是人類生存多年 自行尋找日子過得比較順暢的方式

但是誰能告訴你 到底為甚麼要活

我們之所以要考慮怎樣去活 是因為我們被動地活著

人類看似自由 其實是沒有選擇下地選擇

 

我沒有信教 但中小學都是天主教學校

因此有機會接觸聖經

人類要尋找自己起源 少不免要接觸宗教

因為我們都將自己不知名的一切因由投射到一個點 稱之為"神"

可惜聖經沒有甚麼揭示 反而一大堆令人廢解的劇情

或許這麼多故事裡總有揭示甚麼 但是要看出本義的難度跟自行尋覓差不了多少

對於聖經我常疑惑 人類的始祖是猿人嗎

為甚麼要有一個被挑選的民族 其他民族是被神冷落的嗎

為甚麼因為偷吃果子人類就從此背負罪名

為甚麼天主子一死能為我們贖罪 贖罪後 我們的變化是甚麼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為甚麼我們要面對這麼多不如意

難道沒有永遠的快樂嗎

為甚麼總要在煩惱憂傷中打滾

而人生就是忙著去解決和面對它們

很難明白為甚麼身邊的人像在負責為你平平無奇的生命增添苦厄

例如得到一份小確幸 開心不了太久就有一件大麻煩 這樣的日子重重覆覆

人禍天災 源源不絕

生老病死為的是帶給我們甚麼

不只是另一抹煩惱嗎

 

人類很堅強 能為一切找出路 磨練出樂觀正面的人生態度

可是本質上為甚麼人類要活得這麼折墮

在學會這些態度後 我們得到甚麼 不也只是一世一生?

我到底為甚麼要為了獲得這一世一生而努力一世一生

 

還有 為甚麼我們有權主載其他生物的生與死 以及物種的延續

我們選擇性去保護某些動物 同時折磨傷害某些動物

 

為甚麼人類的發展總是要以環境作代價

難道不進步 保持原始才適合?

追求更上一層樓的盡頭竟是危難

 

太多問題一時間我也歸納不出來

 

我的人生有樣我覺得荒謬的事

想像中希望遇到 角色設定很鮮明亦不普遍的人物

過一段時間 往往在我打消念頭後 就真的會出現與我互動

最近讓我覺得連宇宙也很戲劇化的要算是NASA發現的地球2號

發現到2號 再發現3、4號也不怪

看來世界末日的問題都有機會解決了

人類好像總有出路 讓我們可以繼續困在人類的框框內

發明機械人的人類是被甚麼發明 因甚麼目的

如果像模擬市民那樣圖個好玩 那麼發明者一定是個虐待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wosur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