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接觸過一本哲學書 它灌輸我此岸彼岸的觀念

世間眼所見 耳所聞 就只是眼耳等五感的詮釋

所見之物 所聽之音 我們不可能了解到它的本體

我們活在一個充滿現象的世界 現象背後書中稱它為彼岸

哲學家不同的結論我都認為無法驗證 要捨誰取誰 都只是一個信字

所以我根本沒有太著眼於他們的結論

而當時對我而言得到最重要的概念 只是對應長久以來一個疑問的答案:

凡存在卻不現身於現象世界的一切都在我們不能得知的彼岸

例如神 靈魂

我從來沒有宗教信仰 但我相信神和靈魂的存在

當書本為我揭示了兩個世界的存在

我便相信人跟靈魂的世界交疊

或許不是兩個世界 只是兩種頻道

那時起 我相信死後才會看到真相

在那個頻道我才可看見自己的本體 不是肉眼所見的我

神也可能存在於那作為人不可知的國度

 

近來 我打算完成三本書 現在只到達其中一本的120頁 它297頁(龜速看書

如果哲學書是人的作品 那麼這三本書便可能是神的作品

這三本有神參與的靈修書 看過的人相信不計其數

書中的指引讓我不敢對它胡作詮釋 因為每個人都有權自行詮釋它

我只敢把它一再重申的事實列出

 

- 宗教偏離了神的信息太多

- 人的世界是幻境 不是神的造物 幻境裡一切都是非真實 無意義的

- 人的世界跟神的世界全然相反 因此相信人的世界 便看不到神的世界

- 人在幻境忘卻了神 神卻在等我們醒覺 我們本來就跟神同體 卻落入了人的軀殼

- 人在世間輪迴千萬次 找到回家的路才能了斷繼續為人

 

在120頁的跟前 我只有一個疑問 我希望有一天它不再是疑問

我不是存心挑戰 只是希望記下這一刻還未大澈大悟的我 用以對照未來的我

 

我想知 祢的一切既然是完美的 來自祢的我應當也是完美的

為甚麼我當初會有這種念頭 以至於一發不可收拾

雖然幻境裡一切都是不真實

但那一個念頭卻實在地出現過

我明白祢對我/我們的包容

祢會說我們沒有錯 並等我們回家

我也相信我/我們沒有錯

就像那對父子的故事

在我的角度 兒子並不是為了背叛父親而出走

他只是想知道更多 體驗更多

最後他失敗 但他沒有出走過 根本不知道自己會是失敗

祢的完美之境為甚麼沒有顧及過一個孩子的好奇心

到底不完美的是那個念頭 還是自恃完美的實境

我/我們生於完美之境之時 可能壓根底的幻想只覺得身處於大鳥籠

如果我們有祢的慧眼有祢的見識 就不會被這幻境所騙

我們當時身處完美之境 卻不了解何謂完美 只憑信 而未能體會

我們"出走"過 在祢眼中可能發了一個不知所謂的夢

真假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我不是相信著所發生的一切

而是在懷疑當真假世界任由我選擇時 我/我們會眷戀哪一邊

沒有苦痛沒有變化的世界會是最吸引的嗎

可能輪迴夠了便想回家 但事件重演一次 我相信我依然會"出走"

沒有"出走" 就沒有回到祢身邊時的喜悅 也發現不了大鳥籠更迷人之處

我相信我們是無罪的 但希望祢接受 完美是對比不完美而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wosur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