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都有一兩樣特質、小把戲之類

多多少少幫自己加添了些自信

我感覺如果沒有明顯一個才華擺在眼前

小技能小優點等同雞毛蒜皮

有主才華加持 那些它才能像繁星 哪怕是屁放得有美感

 

聽前人的話 不等於要相信他們

藉所謂的人生歷練去批判別人的人生

甚至以大眾的眼界說服你不過如此

前人之說可作借鑒 可是得選一個值得借鑒的

選一個擁有你目標水平的 選一個有鼓勵性的

他人贈予的說話 不合用聽了擱在一旁就好

不必勞心去爭論 本質相異 道不同 志不同 執著程度不同

兩方結論都存在著機會率 自由取捨 並樂在刻苦其中

 

認真活在世間等同要漂亮地打一場rpg遊戲

無意間看了google試閱版圖書《別讓抱怨毀了你》

短短幾小節已有所獲益 這書是為一帖良方

認真求自己所求 不必認真對待「小我」指派下來的怨尤

 

我對自己的告誡:不要讓生活的比重佔太多

這是關乎我金錢和時間的支出問題

新衣服新配件我已少買了很多

然而護膚品開支變成了大項目

仍舊是外貌上的花費

還有玩意一類

 

2016-2017年度我的13"RetinaMacbkpro維修費高達HKD18900

還未計我維修後被逼幫它換新防刮花貼紙買保護殼買的那個紮實外出袋

單是維修費已比它的買入價貴 幾乎要翻倍了

每個人都問我為甚麼不買新的

因為維修費是累加下來

並不是我願意一筆過付這麼大金額

而壞的原因都是人為 它本身老而彌堅

最近一次維修時 師傅說我的電池用這麼多年竟還如此年輕

我從來能不關機就不關機 所以沒有保養心得

即使買新機我依舊手殘 要付的維修費還是要付

維修師傅說新版性能差別不大

只是esc f1 2 3 4⋯那一排實體鍵變成了touch bar

這一革新還未發展出很實用的功能 換機誘因不大

我的電腦雖說是5年前的產物

中途被換新底板 新螢幕 新喇叭 新hard disk

等同一直被翻新 每次我都當新機在用

 

這個寶貝在13年嫁給我 頭幾年都相安無事

16、17年簡直是我的3C產品Dark Ages

我的手機也遭殃 兩年換了三次電話

我一點也不愛追新 能用到天荒地老的話我是願意兌然這個承諾的

小米3在16年頭爆屏後 小米4在16年中至尾爆屏3次燒屏2次外加維修充電位及底板

到維修師傅借備用機給我 才發現小米系列上網速度奇慢

我從不知道上網慢並不是電訊公司的錯

所以立心買一部好一點的手機 補償以往所受的煎熬

16年尾換上Google Pixel

不斷有跌它都不曾爆屏 包括在水泥地上

我還以為手機貴得有道理 Google果然是名牌

殊不知是它用的物料叫大猩猩第4代 出名的強化玻璃

17年尾內部重傷

wifi跟bluetooth chips一早失常

聽聞它倆是鄰居 通常一同出事

我就無時無刻用數據上網 尚算是能解決到的問題

直到耳機位、通話喇叭跟話筒都圓寂後

我才決意買替換電話

香港沒有行貨代理Google Pixel 訂零件維修需時數月

它確是一部好用的電話

可還是像其他電話一樣需要小心愛護 雖則它屏幕很堅固

因為是Google親生 運行Android跟Google的服務都很順暢

指模登入反應甚快 我記錄了4隻手指的指模密碼

隨時把手指貼進淺淺的凹位便輕鬆進入解鎖後畫面

感應器在機背 十分巧妙地利用了使用手機時的手指慣性擺位

對比過iphone的機面位置感應便能容易理解

而且以手機計 它的拍攝質素真的很好 不單是我說的 DxOMark也有份

懶得帶相機時我是放心用它拍照留念的

新買電話LG V20指模感應器跟Pixel是在同一個位置

就是對比它的登入反應才懂得欣賞Pixel的速度

它的感應器同時是關機按鈕 這一點我不太喜歡

單靠托著機背的手指施力有點難度

要其他手指幫忙抓緊手機才能在機背使力鎖上屏幕

問題也不大 因為這種感受很快就會被習慣掩沒

我喜歡它的雙屏幕設計 就是在主屏幕之上獨立生存了一條touch bar的東西

能多放一排我常用的apps捷徑

主屏幕關閉之時 touch bar能自動開啟顯示時間 亦能透過它控制播放中的音樂

手機這邊又花了一萬多元 我真的不知道這是甚麼樣的霉運

讓我不斷在手機電腦的憂患之中周旋

 

除手機電腦這種必須的大玩意

我很愛買一些小玩意 來滿足自己不知名的慾望

回顧2016-2017的紀錄

有一部水簾香氛機 那些精油不便宜卻令我很失望

每種在香氛機發放出來的都不是我直接用鼻子嗅到的淡化版味道

三個香草盆栽加配套 它們早已魂歸天國了Amen

保健練手球

立體組合紙雕 立體金屬拼圖

火漆印章加火漆蠟

四款名信片套裝各30張

多款書角加勉強可用來裝上書角的大力鉗

裝飾用膠紙7捆

間諜錄音器

多功能瑞士刀

最近買的有

心愛的《隆河上的夜空》及《神奈川沖浪裡》的印刷布畫

中型世界地圖 和中型日本地圖

這樣一看

原來撇除自我感覺名正言順買入的烘焙/廚房用品用具

實用的東西如電子磅 手機電腦相機配件

少量添置的露營用品 皮革工具

我在玩意上還真的不揮霍

近來很有衝動買書 因為要買電子書實在太方便了

為免我亂付錢 我為自己定下了一條規矩

完成手上一本書才可以多買一本

 

之後最大的個人支出我想主要是護膚跟日文課

新一年希望3C產品平安無事 物慾真的不難控制

難的是這種又貴又無謂的災難

那筆錢夠我去幾趟旅行連手信了

護膚品要學習用量省一點 這陣子補貨補得很頻密 貴死了

日文我正在考慮報讀多個口語班 一般日文課的聽說練習都太少

我敢說即使多讀個兩年 我也會像半個啞巴

但是基本文法以及用詞用句需要靠一般的日文課

雙管齊下結論就是貴 要從別處省點錢

 

(亂寫一通)

私の本に日本語の地名がたくさんあります。

それで地図が欲しかったです。

中国の地図と日本の地図を買いました。

そして、地図に日本語で地名を書きます。

それは面白いゲームだと思います。

 

私は再来年日本へ働きに行きたいです。

でも、私は日本語が少しだけ分かります。

仕事をもらうことは難しいようです。

今ずっと辛いで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wosur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