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中秋都會跟同一堆老友去沙灘過夜

上年去了一個本以為會有很多人的西貢沙灘

沒有路燈之下徒步半小時到達了荒島般陰森的地帶

連電話訊號也沒有 出事只得叫天不應叫地不聞

地上石塊甚多 枯枝也多 海水近岸得咄咄逼人

硬著頭皮紮營過了一晚

一大清早 潮漲從帳底滲入把我們浸醒

然後4個人手忙腳亂撤營落跑

 

今天再回多年中秋舊地淺水灣

鋪了特大防水墊 4人吃完豐盛的水果餐 互相試吃完對方家裡的月餅後

涼意襲來紛紛鑽進睡袋 溫度剛剛好

很難忘前年冷著露宿淺水灣一幕

自有了露營用具 露宿便是easy job了

雲層吹開了 天上一輪明月 月亮起伏表面的影子也能隱約看到 畫質高清

不時有輕紗般的煙狀雲在它面前獻舞

怎麼就這麼寫意 夏夜在沙灘吃西瓜吃冰 秋夜也能在沙灘歎涼風曬月光

中秋 品味的是秋意 媽媽在家也蒸了栗子跟芋頭 涼了就要吃些厚重點的

躺著躺著 下起微雨

過了一會兒還在下

撐起傘雙腳連睡袋一起縮入傘下

再過一會兒 停了 又再躺下

睡袋是風褸材質 表面一點雨粉 影響不了甚麼

後來再下雨粉 我們索性一頭躲進睡袋便算

睡了一會兒 防水墊上開始有沙沙聲

下起了小雨 再撐起傘等待停雨

一陣子後還是不停 雞仔上網查說還要下15分鐘

漫長的15分鐘尚未完結 雨勢不斷加劇

防水墊上全是水了 直到坐在睡袋裡的屁股濕掉 著實不得不撤退

雞仔落跑後發現錢包不見了 這時雨停下來 我們折返沙灘搜索

插在沙地上的蠟蠋被沙埋沒了 沒有線索 連剛才鋪墊的地方也難以確定

她的錢包恐怕也被埋沒了

我打著閃光燈 以當時前後左右的遠景當座標在大概的範圍內到處把沙翻開也找不到

雞仔最後憑著回憶當時看電子鐘的角度作定位 終於找到了

我相信我們總會找到的 因為找不到我們不會肯離開

 

又一年的落難中秋

樂天派的同伴還是在傻笑

慶幸睡袋的實用性 暖和地賞了月

慶幸幾個小時的無雨/雨粉天氣 美味的水果、月餅

總之有享受過中秋佳節

人到中年也輕狂

 

 

提提自己:

 

打理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世界便好

別人的得失是別人的 跟我的得失無關

 

有些人不看努力會換得甚麼

只是做著自己認為重要的事

然後他就是注定走上坡的人

 

眼前的人之所以顯眼是因為他們在眼前

但2年 5年 10年後

他們還具有多少意義

於我 我要走的路很遠 他們只是在當下橫過了我的路

之後 他們會遠離得看不到

人生還有很多要相遇的人

頻率對得上的 好好珍惜

那對不上的 只是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wosur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