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我

我心情很沉重

上個月下定決心辭掉全職工作 讓自己在未來不足一年期限內專心學習

自10月瘋狂逼自己一個月無間斷學習 我便清楚知道沒有可能同時做好兩邊事

當時我很繃緊 完全不想花一分一亳額外的心力在工作上

亦因為這份工作做了一年多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其中一個女同事的苛刻性格令我根本不想融入這個團隊

她是很大一個讓我瞬間有新決定的導因 我單純的不想再應付她

然後選擇做對我而言更有意義的事

臨近遞信 我刻意停止學習 想把最後一個多月工作做好

可是 同事知道我快要離開 便一反常態處處幫忙讓我順利下班 亦幫忙讓我不怎麼用腦

我從來沒有快要辭職就隨你們死活的心態

我不理解為何突如其來一堆遷就

害我上班不太用腦 下班又在沒有作戰準備的心情下浪費精力

心情很糟糕 我甚至乎不清楚自己在低潮甚麼

我知道我只有一個真正幫助到我的出口

就是在小箱子裡梳理自己的思緒

從來能幫我的都不是別人 沒有人比我更了解我

我在一邊打這一篇時 一邊心情慢慢好起來了

我本來不明白為甚麼最近我一直在選擇以娛樂來逃避我的學習

我很害怕:原來我時間變得充裕後是這樣子的廢人

這個月 壓力大得很 我不想接觸人 連聊天也變得很懶

明明我已放寬自己在辭工前外語沒有進展

明明上班也變得輕鬆了 精力相對增加了

明明我很喜歡做著學習的事 10月那陣子的心情真的特別好

這一刻我忽然明白 因為我害怕一但投入學習時光 我又懶得用腦工作了

我不想這樣虧待餅房對我好的人

我買了半年的課也不敢啓用

可是他們竟然反過來讓我思緒閒下來

我逼自己閒下來 他們加乘 我就真的是閒了

閒了下來 腦當機 心情就很差很差

我不斷吃東西找樂子試圖讓自己開心起來

小小一點負面的外力也會讓我憔悴

 

箱子 我愛你

你讓我重新站起來太多次了

其實不止我一個證實 文字很有助於思考眼前問題 包括未釐清的問題本身

天大的事 糟透的事 真的不是想像中那麼多

 

還有一點 給有緣看到小箱子內容的人:不能逼得自己太緊 量力而為

我11月時虛脫了很久 不斷睡覺也好像補不回10月份時的用腦過度

我連樣子也好像老了十年 因為我怕失去十年

於是乎我把10月沒有做好的休息 超量地補足 也回復不了狀態

及後我又花了很多錢買林林總總的東西來試 這幾天才回復得明顯一些(一兩個月後會在U Blog「為鬼食」分享

所以欠債是要還的 體力透支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wosurfa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